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紫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9月20日,紫金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县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县委书记黄春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向红、黄玉珍等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2022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和我县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

一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的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党要管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切实履行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三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以钉钉子精神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基层减负各项措施,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充分激活基层工作活力、提升基层工作效力。

      会议强调

全县上下要按照省、市、县的统一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疫情防控工作要到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针对国庆假期重要节点,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要加强社会面监测管控和哨点监测,加强核酸检测服务,确保发现疫情及时响应、有效处置。二是经济运行调度要到位。要加强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用好国家和省、市系列稳增长政策,加大稳企稳岗稳就业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定信心、下足决心,发挥好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县城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专班等机制作用,保持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全力加快产业发展,推动经济稳增长、新突破。三是风险防范化解要到位。要按照市委要求,聚焦疫情防控、政治领域、意识形态领域、经济领域等十个重点领域,对照工作台账,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实现“六个不发生”目标;要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大力实施维护政治安全九大专项行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工作,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建筑工地、非煤矿山、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四是工作责任落实要到位。县领导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督促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和挂钩联系镇村抓落实。各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

      会议强调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细抓实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牢牢稳住农业基本盘,推动我县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二是工作实效要再突破。要压实粮食安全责任,持续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要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大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深入推进美丽乡村、美丽圩镇建设,持续攻坚“三清三拆三整治”扫尾工作,推动镇村同建同治同美。要抓好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完善“一村一策”措施,特别是要聚焦做大做强茶叶、三黄鸡、预制菜等特色农业产业,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升级,推动我县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三要组织基础要再夯实。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党委书记要严格履行“一线施工队长”的职责,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职责分工,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合力。要不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实施“三大工程”( 头雁引领、归雁招引、雏雁培育),为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还套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我县贯彻落实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情况报告,并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