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黄春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 新华社 阅读人次: -
【字体:
  9月8日,县委书记黄春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永安古城、黄花古驿道规划设计情况汇报,强调要全力做好古城古驿道保护活化利用工作,以永安古城、黄花古驿道为轴线打造文旅精品线路,推动紫金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县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永安古城、黄花古驿道规划设计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规划设计初步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春彭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保护优先,切实把我县古色文化和古色资源保护好、利用好,全力守护历史文化遗产的根与魂。
  黄春彭强调,要立足特色资源,把握市场需求,积极推进农旅、文旅、茶旅深度融合,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经济优势,为推动紫金实现又稳又好、加快发展提供强劲动能。要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坚持科学规划、依形就势,切实增强规划建设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不断优化古城区域设计、丰富业态功能、完善服务配套。要聚焦古建筑古驿道的定位,充分展现永安古城和黄花古驿道的历史文脉,强化整体风格把控,突出核心文化内涵,切实把永安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充分彰显出来。要加大对古城古驿道配套设施的提升和优化,营造清洁卫生的宜游环境,全方位提升古城整体品质。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靠前服务,对照既定规划方案,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让古城靓起来,文旅活起来,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