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9月5日,县委书记黄春彭率队到县交警大队调研,听取我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求交警部门要全力抓实抓细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全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县有关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509A9334.JPG

    会上,县交警大队班子成员汇报了我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情况,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县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措施和成效;参会有关县领导就如何做好下一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黄春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县委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增强工作力量、全力整治安全隐患等有效措施,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稳定。一是通过工程措施和管理措施,对全县16处重点道路交通隐患点进行整治,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二是增加40名辅警,进一步增强警力。三是投入专项资金成立交警铁骑队,配强工作队伍,提高战斗力。四是在黄塘镇成立交警中队,进一步加强重点道路交通安全管控。五是在全县重点路段增设区间测速点,加大车辆管控的同时,警示司机安全驾驶。六是坚持劝导和教育,在县内多个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立劝导点,引导司机安全出行。

    黄春彭强调当前,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是头等大事,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又是重中之重。县交警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降低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使命感。面对多重压力,公安、交警等部门要上下一心,形成工作合力,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降低事故发生率,以大家辛苦一点,换取老百姓安全多一点。二要突出重点,有的放矢。要对标原因,对症下药,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严控速度,发挥好区间测速和临时测速的警示警醒作用,进一步减少因超速行驶而造成的交通事故;一方面建立常态化的巡逻机制,提高见警率,另一方面聚焦重点道路、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密巡逻;严厉查处,进一步加大超速、酒驾醉驾、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强化劝导,各个劝导点要做到力量不减、标准不降,坚持做好劝导教育工作。三要整合力量,全力防范事故保安全。公安、交警等部门要整合工作力量,合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全力防范各类交通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四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县道安办要推动各镇加大宣传力度,在各个重点路段增设警示标语,营造安全出行的浓厚氛围。五要加大投入,强化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投入,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强化保障。

509A93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