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紫金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6月29日,紫金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县委书记黄春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深化“1+1+9”工作部署和市委“七大行动”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二要保持经济稳定发展。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坚定信心,落实好稳经济、促就业、惠民生各项政策措施,推动实现又稳又好、加快发展;要全力加快城南新区基础设施项目及聚飞鑫、智能机械制造、金盛兰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各项经济目标任务。

三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加强信访积案的协调办理,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坚决稳住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还听取了县委党的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套开县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至关重要。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规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党建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动能。

二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深化县领导同志挂镇联村抓落实工作机制,注重做好村(社区)换届“后半篇”文章,加强村党组织书记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全县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统筹用好职务职级晋升通道,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科学设置考核评价体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三要强化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行“党建+”,把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改革发展等项目化、具体化,切实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凝聚起推动实现又稳又好、加快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