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紫金:继续做好排险除险工作,奋力夺取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6月19日晚,紫金召开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市对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县强降雨防御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叶春球,县委书记黄春彭、县长邓红卫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各镇落实强降雨防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县强降雨防御工作。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未来几天我县雨势有所减弱,但长时间的降雨导致泥土含水量极高,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有关职能部门要持续加大重点区域、关键环节防灾减灾工作力度,组织力量深入一线开展勘查排险,从严从实从紧抓好各项防御工作。要进一步落实措施。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强降雨防御工作,抓细抓实洪涝灾后卫生防疫各项措施,确保群众安全健康。要全面摸查辖区内受灾情况,做好灾情的核实工作,如实上报有关部门,有力有序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会议强调

一要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要充分认识地质灾害发生存在隐蔽性和滞后性的特点,持续抓好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巡查排查工作,做到“雨不停工作不停、雨停工作也不停”,及时排查及时管控,严防因山体滑坡、地质灾害导致的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削坡建房、泥砖瓦房等重点区域住户群众的安全,强化全时段全区域巡查排查,再梳理再检视,坚决果断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工作,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切实消除隐患。二要进一步加强转移群众的安全管理。要严格落实“三个一”措施,进一步加强转移群众的安全管理工作,按照“人盯人”“户盯户”要求,坚决杜绝在风险未解除前擅自返回房屋的现象发生。

  会议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要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紫人员的落地排查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引落实相关防疫措施,严防疫情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