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共青团紫金县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6月14日,共青团紫金县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春彭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长邓红卫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向红、县政协主席黄玉珍、团市委副书记黎丹参加会议。

图片

  
  黄春彭指出,过去五年是全县上下攻坚克难、加快发展的五年,也是共青团事业开拓创新、蓬勃发展的五年。在市委、县委和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坚决听从党的号召,积极投身紫金改革发展大潮,在各条战线上取得了优秀业绩,展现出当代青年的大局观念、担当意识、奉献精神和青春风采。
  黄春彭强调,当前紫金正处在乘势而上、开创新局的关键时期。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又稳又好、加快发展的总体要求,深入实施“12345”的总体部署和“六个聚力六个共享”的具体安排,全力加快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融入服务先行地、产业转移优选地和休闲旅游目的地。全县广大青年要把奋斗作为青春最厚重的底色,开拓进取、勇挑重担,奋力推动紫金共青团工作开新局、创新绩,为推动紫金实现又稳又好、加快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黄春彭要求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全县广大青年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

 二要勤学善思笃行,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新时代青年。全县广大青年要始终保持强烈的求知欲望,不断拓宽知识领域、完善知识结构,努力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专、技有所精的一代新人。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号召、人民群众所需,积极融入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和群众大熔炉,主动在斗争主战场、服务群众第一线等复杂环境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素质能力。要敢为人先破局,增强创新意识,焕发创新激情和创新活力,敢于担当和突破,勇于扬弃和变革,大力推进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为我县实现又稳又好、加快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三要坚持担当实干,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新时代青年。全县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紫金改革发展稳定事业,聚焦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县“两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立足岗位,积极踊跃到创新创业的前沿、乡村振兴的一线、条件艰苦的基层,努力在紫金高质量发展的大舞台上展现风采、建功立业。要倍加珍惜青春年华,牢牢把握时代机遇,脚踏实地、立足本职,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敢于拼搏、勇挑重担,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用勤劳的双手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四要锤炼过硬品格,争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新时代青年。全县广大青年要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品格涵养,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为心灵深处的坚定信念,外化成为自己的言行规范和生活习惯,以自身良好的形象影响和带动群众形成遵纪守法的社会氛围。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带头参与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觉维护社会公德、遵守职业道德、传承家庭美德,踊跃参与全县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让志愿服务之花在紫金大地开得更加灿烂。

  黄春彭强调,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贯穿共青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中,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更加广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领广大青年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进步贡献青春力量。要扎实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方向,坚持做好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工作。要夯实团的基层基础,推动共青团工作体系向基层延伸、作用成效在基层体现,大力推进“两新”组织等薄弱领域团建工作,努力拓展团组织工作覆盖面,更好地联系服务青年,努力使团的基层组织网络覆盖全体青年,奋力推动我县共青团事业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