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高考,紫金公安投入警力210多人次,警车65辆次,助力学子起航逐梦!

发布时间:2022-06-08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为确保我县高考平安有序进行,紫金县公安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面落实各项安保措施,高考首日(6月7日)共投入警力210多人次,警车65辆次,为全县3831名考生顺利参加考试保驾护航。

  
  督导检查 落实责任
6月7日上午,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深入到各高考考点督导检查高考安保工作,要求全体执勤人员打起十二分精神,严格落实各项安保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投入到高考安保工作中,为考生提供各类应急援助服务,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暖心高考”的工作目标。
  雨中坚守 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今天(7日)早上7时开始,天空下起瓢泼大雨,各考点的执勤人员提前到岗到位,以高昂的精神面貌服务全县广大考生及家长。各警种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协调作战,为考生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考试环境。

图片

        交警大队加强考前重点时段交通疏导,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安宁的考试环境;巡特警大队全力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准备,加大巡逻密度,提高见警率;治安大队和辖区派出所加强考场治安巡逻防控,严厉打击和防范各类危害校园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为考生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网警大队加强网上巡查执法,及时发现、快速处置涉考谣言,对考生作弊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切实维护高考公平正义。

图片

图片

  服务保障 细致入微

       在安保服务点,由派出所、交警、巡特警、治安等警种组成的安保工作组全天进驻值守,全力维护考场秩序平稳,迅速妥善处置各类涉考报警求助,严防发生扰乱考场秩序和影响考试正常进行的违法行为;设立户政临时应急服务点,开设绿色办证通道,对临考前丢失、遗忘、损毁或过期居民身份证的考生补办临时身份证明;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放置了口罩、酒精、矿泉水、雨具等物品,为广大考生免费提供力所能及的暖心服务和帮助。

上午8时30分,交警大队接到1名考生家长求助,称其小孩的粤康码、行程码等相关资料忘记带。获悉后,交警大队护考小分队立即用警车搭载该名考生家长将相关资料快速送到该名考生手中,让该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图片

       上午8时45分,临近考试时间,在紫金县中山高级中学考点,1名考生匆匆忙忙来到公安高考安保服务点向民警求助,称其忘记带居民二代身份证,现场户政民警立即为该考生开具临时身份证明,让该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图片

       中午12时,交警大队接到1名热心出租车司机报警称,有1名考生将准考证等相关资料遗漏在车上,希望交警帮忙送到考生手中。获悉后,交警大队快速反应,迅速行动,通过准考证上的信息顺利联系到了该名考生,并将准考证等资料及时送到该考生手中,让该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图片

  预祝

  全县3831名莘莘学子

  金榜题名,旗开得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