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紫金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1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县纪委监委

  5月31日,紫金县纪委召开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叶小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夯根基,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各支部、各室组要依托各类载体,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学深吃透、融会贯通,做到: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干。

二要坚定信心抓落实,保障省党代会蓝图落地成景。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岗位职责,坚持真抓实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省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坚持把省党代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紫金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化运用“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三要勇担职责走在前,展现纪检监察铁军风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练就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强化基层基础基本功,全面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在全员培训中强素质,在实战练兵中提能力,在狠抓落实中转作风,坚决做到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要严守廉洁自律的底线要求,以党性立身做事,守住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秉公执纪执法、严格家教家风,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好义镇

       5月30日,好义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镇村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紧密围绕县委“12345”发展战略和好义镇打造商贸物流服务基地的发展定位,勇于担当,接续奋斗,奋力开创好义镇又稳又好发展新局面。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领悟。全体镇村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学习的持续性和自觉性,不断强化学习领悟。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好义镇落地落实落细。

       二要结合实际,强化工作落实。全体镇村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全镇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三要坚持谋划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各村(社区)要持续加强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扫尾攻坚、爱国卫生运动、户厕新建改造、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整治攻坚等行动,对照省考核要求,高标准、严要求、细举措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成效,确保以最优状态迎接省考核。

       南岭镇

       5月30日,南岭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镇村干部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二要奋力打造高品质乡村振兴南岭样板,以乡村振兴九大攻坚行动为蓝图,充分依托南岭资源,打造镇级风貌示范带。三要加快美丽圩镇以及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持续推动特色茶产业提质增效,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线路,高质量建设生态休闲茶香特色小镇。四要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旗帜,严格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做好森林防灭火、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四要全力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坚持稳中求进,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建筑工地、削坡建房等九大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扎实做好综治维稳、防汛备汛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安全防护、防灾减灾能力水平,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