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紫金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5月9日,紫金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有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书记黄春彭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长邓红卫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向红、县政协主席黄玉珍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组织学习了《紫金县抢险救灾应急处置指挥体系》,通报了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就如何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按照国家、省、市、县部署要求,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一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虽然总体平稳,但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风险隐患不容小觑,主要体现在: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安全生产面临新挑战,社会稳定面临新压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要保持严抓严管的工作要求,坚决做到“三个不发生”。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等工作,织密扎牢安全稳定防护网,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输入、不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不发生重大舆情事件三条底线。一是要坚持快速精准,打好疫情防控防御战。要持续保持高位状态,始终绷紧弦织密网,实现重点人员排查到位、常态化防控措施到位、“哨点”监测到位、重点场所防控到位、重点群体核酸检测到位、应急准备措施到位。二是要坚持严阵以待,打好防汛保卫战。要迅速下沉一线做好防汛准备,加强会商研判和指挥调度,做好应急救援准备,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安全度汛。三是要坚持严管重罚,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要深入推进城镇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九大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深入推进安全宣传教育行动,坚决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四是要坚持久久为功,打好社会稳定持久战。要持续健全和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全方位开展矛盾大排查,加强舆情信息的收集、研判和监测,强化社会安全保障,切实将维护社会稳定作为一项底线任务抓紧抓实。

三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要亲自抓,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办、县安委办、县三防办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把各项工作安排好、统筹好、督促好。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全力抓好各自领域工作,确保高效协同、落细落实各项措施。二是要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保持视频调度系统畅通,熟练掌握突发事件信息接收、处理、上传等值班事项。要安装并熟练掌握使用“一键通”,实时了解本地区雨情,强化应急协调联动。要加强信息互通,严格落实汛期有关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有力有序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三是要加强督促检查。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严格督促挂钩联系的镇村和分管部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开展安全防范大检查,严格严肃抓好本辖区本领域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落实。对工作推进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