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紫金县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30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4月29日,紫金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全力以赴抓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县委书记黄春彭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长邓红卫主持会议。县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强调

要认清形势,警钟长鸣守底线。要慎终如始做好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源头防控、监督执法,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愉快过节。

  会议强调

要综合施策,从严从实筑防线。一要以从严从紧的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人防工作法”和“三人小组”责任,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紫返紫人员,严防疫情输入。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管理,提高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监测敏感性,科学引导人员出行,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持续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网。要保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作,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隔离场所、防疫物资储备等各项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二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聚焦九大安全生产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持续深入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加大巡查检查的频率,提高路面见警率、执法检查率和事故查处率,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严管严控混凝土和砂石企业,加强重型货运车辆企业的警示约谈,强化源头风险防范。要狠抓安全知识宣传,不断提高广大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要狠抓应急救援管理,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能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要完善三级应急救援队伍联动救援体系,加强日常训练演练,进一步提高事故救援实战能力。三要以强烈的底线思维抓好社会稳定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深入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制定精准化解措施,推动社会稳定形势持续向好。要提高信息收集、研判、监测水平,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干预、果断处置,切实把问题化解在基层、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抓好保畅通、保基本民生等工作,关心关爱困难特殊群众,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回应民生关切,全力维护社会安定有序。

  会议强调

要压实责任,守土尽责沉一线。一要压实领导责任。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严格督促分管部门和挂钩联系的镇村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对重要问题、重大风险要亲自督办、推动落实,形成强有力的压力传导。二要压实属地责任。各镇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一线督导落实,加强分析研判,以严实的责任、铁的纪律抓好落实。三要压实部门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严格落实好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督促行业企业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工作上更加细致、措施上更加有力,切实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各个岗位、每个环节。要密切协作配合,加强信息互通,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大对各镇各单位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工作推进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