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专栏 > 金融工作

植树添绿正当时!紫金9163人种植树苗近3万株

发布时间:2024-03-13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三月春风吐绿,草木初萌,正是植树好时节。今天(3月12日)是第46个植树节,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紫金县分会场与全市同步开展2024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组织领导干部、党员、志愿者进行义务植树活动,共同种下近3万株树苗,以实际行动营造全民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厚植紫金生态优势,助力绿美紫金生态建设,为紫金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注入绿色新动力。县委书记黄春彭、县长邓红卫等领导参加植树活动。
  紫金县植树活动设在紫城镇城西村七木寨。在植树活动现场,县领导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一道,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围堰浇水,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一个上午就种植了721株树苗,有红锥、火力楠、木荷、黎蒴等品种树苗,种植面积25亩。一排排新栽植的树木迎风挺立、葱茏俊秀,为紫金大地增添勃勃生机。
  与此同时,全县各镇村也同步开展2024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据统计,全县共9163人参加此次植树活动,共种植树苗近3万株。
  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更是紫金加快发展的最大优势。近年来,紫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全县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不断厚植生态环境优势。2024年,紫金将大力实施绿美紫金生态建设“六大行动”,精准提升森林质量,计划完成林分优化5.5万亩、森林抚育4.75万亩,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紫金的山更绿、天更蓝、水更清,进一步厚植紫金高质量发展绿色生态底色,走出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紫金路径,为紫金实现又稳又好、加快发展提供绿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