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专栏 > 金融工作

警银携手进校园 共筑反诈防火墙——紫金县公安局联合紫金农商银行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3月4日下午,紫金县公安局反电诈工作专班联合紫金农商银行,在紫金县第二中学开展以“开学第一课:智慧筑防线,反诈我先行”为主题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并为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诈宣传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围绕常见诈骗手段、防范方法、报警途径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处罚等方面开展宣传活动,反诈民警结合工作实际,从发生在身边的涉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入手,着重讲解了网络兼职刷单类、冒充客服类、校园贷款类,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类、冒充熟人类等学生群体易接触的诈骗套路、社会危害性和防范技巧,教育引导学生们切实提高群众防诈、识诈、反诈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在专题讲座上,反诈民警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讲解了在生活中常遭遇的电信网络诈骗常见套路和防范方法,使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到“诈骗就在身边,反诈迫在眉睫”,并耐心解答学生疑问,积极传授防诈小技巧,教育引导学生做好反诈宣传员,将课堂上学到的反诈知识传递给身边家人及朋友,让反诈意识深入人心,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钱袋子”,形成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共派发宣传单张、手册200余张,现场解答问题15个,切实提升了学生们的识诈反诈防诈能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