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专栏 > 金融工作

河源市2023年政银企融资对接专项行动(紫金县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15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黄坤明在河源调研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积极搭建银企对接交流平台,推动供需双方深入交流合作,实现金融普惠、企业发展互利共赢,以有力的金融要素保障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15日,我县在县委党校一楼举办了河源市2023年政银企融资对接专项行动(紫金县专场)。中共紫金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蓝诗同志出席并讲话,市金融工作局、人行河源市中心支行、河源银保监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并致辞。活动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温远祥同志主持,工行河源分行、建行河源市分行、广发行河源分行等1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县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以及3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指出,我县致力于完善政银企常态化、市场化合作机制,加大金融投入撬动项目引建、产业升级,引进金融活水加快城乡建设、乡村振兴,深化金融合作推动经济回升、企业壮大。今年一季度,全县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11.58亿元、同比增长10.24%,贷款余额143.86亿元、同比增长1.41%,金融服务支撑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不断增强,推动全县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62亿元、同比增长5.5%、增速全市排名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10项主要经济指标排名全市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政银企三方聚焦实体、通力合作结下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