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专栏 > 基层共青团工作

紫金县3片认捐”绿美青年林“完成种植

发布时间:2024-04-09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为更好助力广大青少年投身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团县委依托“绿美青年林”小程序上线“河源市青年林紫金县白溪水库”等8片认捐青年林项目,积极发动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团员青年、社会爱心人士踊跃参与认捐活动,日前白溪水库青年林、黄塘镇车前村青年林、南岭镇东溪村青年林中的凤凰木、红花紫荆、油茶、竹柏、桂花等500株树苗已完成线上认捐,共计836个人与组织参与认捐,筹集资金64500元。

  3月27日,在团市委的指导下,团县委联合中建三局华南建设投资公司、中交四航局八公司、县检察院、县创业青年协会开展“绿美河源 青年先行”2024年紫金县绿美青年林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实现线上认捐线下种树。

微信图片_20240327114941.jpg微信图片_20240327164152.jpg微信图片_20240327173028.jpg

  植树现场,全体人员身着红马甲,分工有序,干劲十足,有条不紊地完成树苗种植工序,并且为每棵树挂上专属“身份证”,记录认捐认种人信息。

  经过全体人员的辛勤劳动,凤凰木、红花紫荆、油茶等树苗深深扎根于紫金的沃土,新植的一株株树苗交相掩映,迎风挺立,未来也必将茁壮成长。

  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推进“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植树护绿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引导青年树立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为建设“绿美紫金”贡献青春力量,持续擦亮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