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专栏 > 基层共青团工作

听,青年心声!团县委开展2024年紫金县“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2-26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人大、政协等制度化平台传递青年心声,反映青年愿望、促进青年发展。2月23日,团县委组织开展了2024年紫金县“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花朝戏剧团代表、融媒体中心代表、文化馆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青年代表共15人参与此次座谈会,围绕“关于支持青年成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化文明的创新力量”主题,深入交流,集中协商,凝聚共识。

微信图片_20240223110852.jpg

  活动开展前,团县委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对紫金县的单位青年干部、社会青年人士、返乡大学生、乡村振兴志愿者等450名青年就“支持青年成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创新力量”进行了调查。此次调研,对当前青年的中国传统文化认识程度、掌握程度进行了全面了解,深入剖析了部分青年对中国传统文化认识程度不够深,掌握不够的原因,同时,针对更好的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主题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析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青年如何成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创新力量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40223110504.jpg

  团县委书记陈东林表示将认真梳理好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年朋友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引导青少年全面地、客观地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背景和文化内涵,丰富青少年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特别关注企业青年、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等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

  在今后的工作中,团县委也会不断完善“面对面”活动的组织领导、信息收集、督促指导等制度安排,推动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的经常化、制度化,广泛引导青年参与活动,鼓励开展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模拟两会”等工作,充分了解青少年所思所想,不断提升为青少年健康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青少年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让“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成为有效反应广大青年呼声的直通车,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动紫金县青年工作开启新篇章,为紫金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