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专栏 > 基层共青团工作

“述”说精彩交答卷,勇往“职”前开新篇 | 紫金县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29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全县各级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规范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化紫金共青团加强团的基层建设提升行动力三年行动“命脉工程2.0”,按照《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团组字〔2021〕1号,以下简称“《办法》”)有关要求,1月26日,团县委召开紫金县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团市委办公室主任温思静,团县委领导班子、团员和青年代表、各镇团委书记及县直学校团委书记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基层团委书记从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服务大局贡献度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分析,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述职,用成绩“说话”,用数据“报账”,全面详实地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情况、工作亮点,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提出2024年工作计划。通过总结经验、亮出成绩、摆出不足、剖析原因、明确思路,助推2024年工作谋好局、开新篇。

微信图片_20240129090734.jpg

  紫城镇、中坝镇、南岭镇、九和镇、中山高级中学、佑文中学、深圳龙华紫金实验学校、柏埔中学团委进行现场述职。

微信图片_20240129090744.jpg

  团县委书记陈东林同志结合现场述职与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述一评”,与会人员对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微信图片_20240129090752.jpg

  最后,团县委书记陈东林同志对现场述职的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2023年各基层团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就2024年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聚焦青少年思想引领,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长,着力提升服务青少年工作精准化能力和水平。三是聚焦服务党政中心大局,在奋力开创紫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彰显青春担当。

  下一步,团县委将在县委、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全面从严管团治团,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引领凝聚广大青年以青春之名、担时代之责,在紫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创先争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