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专栏 > 基层共青团工作

中国少年先锋队紫金县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3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12月1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紫金县第三次 代表大会召开。县委副书记杨通达、团市委副书记钟广鹏、县教育局局长林巧明、县群团组织负责人和来自全县的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各有关部门代表共130余人参加。

  迎着鲜红的队旗,全体队员庄严敬礼,少先队员代表们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中国少年先锋队紫金县第三次 代表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3.JPG

  县委副书记杨通达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县各级少先队组织、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工作。寄语全县少先队员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做有担当、爱祖国的新时代好少年;锤炼高尚品德,做有礼貌、讲文明的新时代好少年;勤于学习思考,做爱劳动、勇探索的新时代好少年;锤炼顽强意志,做有自信、能吃苦的新时代好少年。他强调,全县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关心重视,为少年儿童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努力为他们健康成长创造更加安全、健康、和谐的环境。

  团市委副书记钟广鹏代表团市委、市少工委祝贺大会的召开!感谢紫金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给予少先队工作的正确领导、亲切关怀和极大支持。向全县广大少年儿童、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充分肯定了县少工委工作,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广大少先队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希望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倍加珍惜岗位荣誉;希望各级少先队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少先队工作的部署要求。

  团县委书记、县少工委主任陈东林作了题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紫金县第二届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我县第二次少代会以来少先队工作,认真分析了少先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未来三年全县少先队组织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大会选举产生了少先队紫金县第三届工作委员会。

108室会议.jpg

  少先队紫金县第三届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县少工委新一届领导班子,陈东林、林巧明当选县少工委主任,邓建坡、黄叶新当选县少工委副主任。新一届少工委委员共计29名,由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教育行政部门和县直有关单位同志等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