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专栏 > 基层共青团工作

出征!大学生志愿者奔赴紫金乡村振兴“最前线”

发布时间:2023-08-24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8月11日,2023年度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紫金县志愿者服务队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各镇团委书记,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志愿者共10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团县委副书记陈龙珠出席此次活动并讲话,会议由团县委副书记邓建坡主持。

  仪式开始,团县委副书记邓建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2021年乡村振兴行动志愿者代表邓健聪、2023年新招募乡村振兴行动志愿者-综合岗代表黄新彬、2023年新招募乡村振兴行动志愿者-教育岗代表朱晓倩依次进行发言。志愿者代表邓健聪分享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以过来人的经验帮助2023年志愿者更快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志愿者代表黄新彬、朱晓倩在发言中表示将在今后的服务中不断发挥才干,在乡村的广阔天地上挥洒青春,为紫金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10.JPG

  ▲授旗仪式

11.JPG

  ▲签约三方协议

  团县委副书记陈龙珠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志愿者们解读乡村振兴战略,并寄语各位志愿者:一是要坚定信念,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二是要加强学习,在实践磨砺中“强筋壮骨”。三是要挺膺担当,在基层一线中展现青春风采。

  出征仪式结束后,80余名志愿者将到基层一线开展为期2至3年的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在推动紫金乡村振兴建设的道路上挥洒青春,为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书写绚丽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