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专栏 > 基层共青团工作

“3+N”专项行动 | 团县委开展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0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3+N”专项行动,引导广大学生学法、懂法、守法,有效提高学生法治素养、安全防范意识和增强自我防护能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近日,团县委联合县检察院、县妇联、教育局前往各镇中、小学开展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

紫金中学1.JPG

义容实验学校.jpg 

  在现场,工作人员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引导学生既要遵纪守法,又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自我安全防范能力。生动的法治课程,激发了学生学习法律的热情,积极参与互动,并踊跃发言。

  接下来,团县委将继续开展普法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青少年安全法治教育活动,不断拓宽普法宣传面,与学校携手共建平安法治校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