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专栏 > 基层共青团工作

“3+N”专项行动 | 紫金县积极开展关爱服务青少年“3+N”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7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团市委关于关爱服务青少年“3+N”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关爱服务青少年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近日,紫金县积极开展关爱服务青少年“3+N”系列活动。

  为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切实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团县委联合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和县创业青年协会沟通开展“情暖六一·呵护成长”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在九和镇热水小学,工作人员与孩子们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此次活动工作人员为九和镇热水小学11名儿童送去了学习用品、慰问金等,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增强实现梦想的信心,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并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团县委、县志愿者联合会前往紫城镇、中坝镇走访慰问残疾儿童,为孩子们送上牛奶、慰问金和温暖祝福。

  工作人员关切询问孩子们的健康状况和康复治疗情况,勉励孩子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积极训练,早日康复。

  蓝塘正能量志愿者协会在告坑小学、留塘小学开展2023年防溺水安全教育演练活动,志愿者为学生讲解防溺水相关知识、溺水后的救护技能。

  通过此次防溺水演练,提高了同学们防溺水安全认识,填补了学生在溺水时自救、求救、互救方面的不足,为防溺水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构筑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