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专栏 > 基层共青团工作

紫金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助力“百千万工程”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 团县委 阅读人次: -
【字体:

  5月10日,紫金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动员会召开。

  县委副书记杨通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县委书记卢曼婷代表团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副书记陈龙珠主持。

  共青团紫金县第十九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各团镇委书记,县直和省、市驻紫金各有关单位团组织书记,县直中学团委书记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黄坤明同志在河源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总结紫金共青团2022年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审议通过《2022年度县级团费收支情况报告》《共青团紫金县第十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团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卸免递补确认案》《紫金共青团2023年工作要点》《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开创紫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的决议》。会议还对2022年度获得县级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1.jpg

  卢曼婷代表团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以“挺膺担当 奋楫扬帆 为开创紫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紫金共青团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表彰了紫金县五四红旗团委、紫金县五四红旗团(总)支部、紫金县优秀共青团员、紫金县优秀共青团干部。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团组织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动员优势和思想引领优势,围绕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以服务青年入县下乡就业创业为主要抓手,加快形成城市青年下乡、在外青年返乡、本土青年兴乡的人才集聚效应,促进人才回归、资源回乡、项目回流,让青年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为紫金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水墩团镇委书记冯玉灵、创业青年简显权、龙窝镇乡村振兴行动志愿者黄海东依次进行发言。

10.jpg

  县委副书记杨通达同志表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团组织积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抢险救灾、文明创建等工作一线,埋头苦干、奋力拼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为开展好今年共青团工作,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突出凝心铸魂,坚持用党的光辉旗帜引领青春航向;二是发挥先锋力量作用,围绕中心大局,组织青少年在紫金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关爱服务,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青少年群众基础;四是发挥群团功能作用,坚持从严治团,持续锻造新时代共青团过硬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