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 > 民意征集

关于征集紫金县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为切实增强政府决策的科学性、有效性,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2023年,县委、县政府将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继续办好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实事,现面向全县公开征集2023年度“十件民生实事”建议。

  一、征集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2月23日止。

  二、征集内容及原则

  (一)征集内容

  县十件民生实事的基本范围为县政府统筹负责的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主要包括社会保障、就业保障、乡村振兴、文化教育、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住房保障、环境整治、公共交通、社会治安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

  (二)征集原则

  1.合法性,所提事项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

  2.针对性,所提事项应是广大群众最关心、最急需加强完善的社会管理、公共服务领域问题。

  3.普惠性,所提事项应面向全县,注重扩大受益面,使更多市民群众共享实惠。

  4.可行性,所提事项应充分考虑实际,要与我县现有财力等条件相符,且为具体的、可测可评的事项,力求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三、征集要求

  1.建议人提出建议时,请结合实际,提出具体民生实事的名称、内容、要求和希望,所提建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便于量化和监督。

  2.本次征集建议鼓励实名制,建议人在提出建议时,可注明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及具体联系方式,以便于沟通联系。

  3.征集的建议将由县政府办公室汇总、登记和整理,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分析、评估和论证,提交县委、县政府集体研究确定。

  四、提交方式

  请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填写《紫金县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建议征集表》(见附件),并通过电子邮箱将征集表发送到紫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综合组(邮箱地址:zfb7822560@163.com)。

  特此公告

  附件:紫金县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建议征集表

  紫金县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23日

     紫金县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建议征集表.doc


本意见征集结果反馈地址:http://www.zijin.gov.cn/hd/jgfk/content/post_5290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