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 > 民意征集

广东省紫金县产业园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公众意见征集第二次公示

发布时间:2022-02-10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有关规定,为广泛征求对《广东省紫金县产业园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与环境影响有关的意见,进一步做好编制工作,现将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的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产业园规划概况

  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发展战略,促进区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紫金县人民政府拟依托紫城工业园、蓝塘产业新城两个片区打造广东省紫金县产业园,产业园面积共1923.91公顷,其中北区(紫城工业园)1293.08公顷,南区(蓝塘产业新城)630.83公顷,该两个片区具备良好的开发基础条件和产业基础条件,产业定位为新电子、新材料、新能源、新制造等。

  二、规划实施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的概述

  规划实施的环境影响主要包括工业企业的废水、废气、噪声、固废对环境的影响以及居民日常生活污水等影响。本规划实施后,在落实有效的环保治理措施后,本产业园排放的环境污染物对区域环境质量产生的影响程度及影响范围均在可接受范围之内,不会对规划所在区域环境质量带来明显不良影响。

  三、规划相符性分析结论

  本规划拟实施内容符合《广东省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广东省水污染防治条例》、《广东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广东省“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广东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实施方案》、《河源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划的要求。

  四、环境影响评价初步结论

  本次评价通过对紫金产业园所在区域的环境质量现状分析,根据环境管理及规划实施的环境影响预测结果,在采取一系列对策和减缓措施后,区域环境质量可以满足区域环境功能区划要求。在落实本规划环评报告提出的优化调整建议和环境影响减缓措施后,并严格落实空间管制、总量管控和环境准入要求,规划实施的环境影响可以接受,紫金产业园的实施具有环境可行性。

  五、规划实施单位和环评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1)规划实施单位名称:紫金县紫城工业园管理委员会

  联系人和电话:廖股、0762-7789386

  邮箱:307715872@qq.com

  地址:紫金县紫城镇林田村安置区紫城工业园管委会

  (2)环评单位名称:广东省环境保护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联系人和电话:胡工、020-87582453(转8040)

  联系邮箱:huanbaosuixing@qq.com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在评价区范围进行。

  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包括公众对该规划在环保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注意:涉及征地拆迁、财产、就业等与本项目无关的意见或者诉求不属于规划环评公参内容)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起止时间

  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及公参调查表下载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Q0t0qBDEizdK_5IZO9KOew?pwd=gfr9 提取码: gfr9

  任何单位或个人若需要查阅征求意见稿的纸质版,可根据以上联系方式直接联系规划实施单位或环评单位。

  公众可以按链接提供的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意见表反映与规划环境影响有关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邮件或信件等方式提交规划实施单位,征求意见的有效期为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公众提交意见时,请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鼓励采用实名方式提交意见并提供常住地址。对于公众提交的相关个人信息,我单位承诺不会用于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之外的用途。

  

紫金县紫城工业园管理委员会

  2022年2月10日 

  

      本意见征集结果反馈地址:http://www.zijin.gov.cn/hd/jgfk/content/post_4846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