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 > 结果反馈

紫金县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填埋气防爆除臭及综合利用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调查公众参与公示的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本单位于2023年2月9日至2023年2月15日,通过紫金县人民政府网站向社会公众发布:关于《紫金县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填埋气防爆除臭及综合利用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调查公众参与公示》,在征集时间段收到2条意见反馈,根据采纳情况作情况说明2条。


  紫金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年2月17日


序号

意见及建议

采纳情况

1

项目建成后,机组噪声是否会影响居民生活。

解释说明。

我司机组所在地500m范围内无居民居住点,且机组有安装隔声减震措施,不会影响居民生活。

2

项目建成后是否有沼气泄漏及火灾爆炸风险,可能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解释说明。

我司在沼气泄漏及火灾爆炸方面,已有一系列风险防范措施,具体措施如下:

①在可能发生填埋气泄漏或积聚的场所设置可燃气体报警装置。

②定期进行管道维护和检测,及时维修更换,避免爆管事故发生。

③建立环境风险管理体系,制定操作规程、安全规章、职工培训、应急计划等。

④禁止员工在厂区吸烟点火,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培训,厂区内内应配备泡沫灭火器、消防砂箱和防毒面具等消防应急设备,并定期检查设备有效性。

⑤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特别是高压设备、各类泵、阀门、法兰等可能泄漏爆破部位的质量关。从采购、制造、安装、试车、检验等关键环节上加强对关键设备的管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⑥生产前必须对各设备、贮槽、管道、阀门等全厂装置按其功能要求进行探伤、试压、消除隐患,确保各项指标已符合安全生产要求,方可试车,杜绝发生设备事故。安装自动控制仪表,加强关键部位的联锁报警系统,对重要参数进行自动控制,对关键设备部件进行定期更换。

⑦沼气收集管道管道风险因素主要由管道腐蚀、管材及施工缺陷、第三方破坏及自然灾害等。本次项目管线铺设在垃圾填埋场内,人类活动较少,第三方破坏可能性较小,因此加强施工管理、保证管道质量、采用相应的防腐等措施,有效的降低风险发生概率。

  本意见征集地址:http://www.zijin.gov.cn/hd/myzj/content/post_5361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