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功能栏目 > 新闻轮播图

喜讯!紫金产业园被认定为省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记者日前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省政府同意认定广东省紫金产业园为省产业园,并定名为“广东省紫金产业园”,纳入省产业园管理,实行现行的省产业园有关政策。

图片

  
  据了解,广东省紫金产业园按“一园两区”规划,规划面积367.4公顷,分为北区(紫城工业园区)和南区(蓝塘产业新城),其中北区规划面积284.93公顷、南区规划面积82.47公顷,重点发展先进材料产业、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产业、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已入驻园区的企业具有良好的产业链上下游辐射集聚能力,为后续开展产业链招商奠定坚实基础。

       广东省紫金产业园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且具有明显的地理区位优势。它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第一辐射圈内,汕湛高速、河惠莞高速已全线建成通车,省道S120线、S242线贯穿园区,实现了紫金县与深圳都市圈、惠州“丰”字交通网络的快捷联通。此外,紫金县的土地、水、电及用工成本低廉,园区工业用地按最低基准地价出让,电力、水力资源充足,能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提供要素资源、降低投资成本。

目前,广东省紫金产业园已投资18.1亿元用于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北区首期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已基本完成,南区首期基础设施正加快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