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功能栏目 > 新闻轮播图

九和镇、义容镇吹响高质量发展号角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九和镇

图片

  
  5月6日,九和镇召开“赛龙夺锦”活动推动村级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对《紫金县关于开展“赛龙夺锦”活动推动镇村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试行)》进行解读,并动员全镇上下聚焦高质量发展,铆足劲、拉满弓干事创业,转作风、抓落实推动发展,确保在此次“赛龙夺锦”活动中大展拳脚、闯出新路、干出成绩,为九和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开展“赛龙夺锦”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要举措,是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九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抓手。九和镇要紧扣实施“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这一关键,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坚定信心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拉高标杆全力拼、扑下身子抓落实,努力把镇、村发展的短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板。
       会议要求,要重点围绕经济发展和乡村建设两方面工作下功夫。一要突出经济发展是第一要务,紧紧锚定“文旅名镇”的目标定位,大力推进“温泉+产业”,积极引导御临门、紫金东瑞等重点企业发展壮大,着力引进更多优质农业、文旅产业落户九和,推动红肉蜜柚、春甜桔、茶叶等特色农产品规模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培育发展户外拓展、现场采摘、农业观光、健康养生等旅游新业态,以产业发展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二要聚焦乡村建设重要内容,大力推动美丽圩镇、美丽乡村和“温泉康养,农旅画廊”县级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深入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持续抓好“四好农村路”“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等工作,推动农村道路“单改双”工程等项目落地落实,实现镇村同建同治同美。
       会议强调,要以严明的工作纪律、扎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工作责任。镇委、镇政府将对标县考核方案中的奖惩机制,对责任领导干部的工作成效进行全面评估,对工作得力、主动担当、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考虑评优评先、提拔任用;对工作成效显著的村,给予奖励和政策倾斜。对整体工作进度严重滞后的,由镇主要领导约谈督办其牵头领导及负责同志;对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义容镇
  5月6日,义容镇召开贯彻落实县“赛龙夺锦”活动精神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县“赛龙夺锦”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对义容镇开展“赛龙夺锦”活动进行部署。

图片

       会议要求,镇村干部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经济发展和乡村建设两项重点工作,以县“赛龙夺锦”活动为抓手,以招商引资为重点,对标对表县“赛龙夺锦”实施方案,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做到精准发力,切实把工作考核清单转化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成绩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赛龙夺锦”活动的重要意义,围绕产业定位,梳理本辖区各类资源优势,开展全域全产业链精准招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利好条件和政策红利,引导外出乡贤返乡投资发展,竭尽全力为企业提供便利服务。做强现有项目、盘活闲置资源、拼抢全新项目,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社会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活动提供安全保障。全体镇村干部全面进入作战状态,全身全力投入到“赛龙夺锦”活动中来,拿出十二分的努力和韧劲,以决战、冲刺的姿态,以细致过硬的工作赢得好成绩、交出义容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