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功能栏目 > 新闻轮播图

县委书记黄春彭率队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9月8日,县委书记黄春彭率队前往超市、加油站、企业一线和交通劝导点等地,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县有关领导参加检查活动。

图片

  
  在金城购物广场,黄春彭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和市场供应、进口冷链食品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商场、超市作为人口聚集的重点区域,要坚决把好“入口关”,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扫场所码及从业人员“7天2检”等防控措施,确保不出现防控漏洞。要把好食品安全“准入关”,特别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理,牢牢把好冷链食品安全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消防设备检查,保持消防通道安全畅通。
  在中国石油附城加油站,黄春彭实地检查地下储油设备和消防设施器材维护管理情况,了解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坚守底线思维,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定期检查和维修设施设备,确保设备安全运行。要强化规范管理,加强员工操作培训,严格落实加油作业安全操作要求。
  在京基(紫金)混凝土有限公司,黄春彭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黄春彭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企业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要加强人员培训和设备管理,及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在紫城镇中洞村S340交通劝导点,黄春彭检查了交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流量管理、过程监测以及隐患排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筑牢交通安全监管防线。要突出抓好“人防”“技防”,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全面提升道路管理水平,做实做细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