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功能栏目 > 新闻轮播图

紫金各中小学、幼儿园为重返校园的同学们准备了精彩纷呈的开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9月1日,紫金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季。各校在这一天为重返校园的同学们准备了精彩纷呈的开学活动,让孩子们在满满的仪式感中,开启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图片

  早上7点30分,紫城镇第一小学的学生们佩戴好口罩,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经过测温通道,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

图片

  紫金县城第六小学设置了一年级新生入学门,学校教师早早在校门迎接学生。

图片

图片

  紫金县中山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教师为学生准备了朱砂启智、击鼓明智等入学仪式。

  为迎接一年级新生的到来,各个学校举办形式多样的入学礼。端正衣冠、行拜师礼、朱砂启智、击鼓明智……紫金县各小学通过举办仪式感满满的“入学礼”,引领孩子们迈出求学生涯第一步。

图片

  
  在大家的期盼中,紫金杰出乡贤罗佑文先生出资6.5亿元建设的紫金县重点中学——佑文中学今日如期开学,佑文中学迎来第一批学生。

图片

佑文中学校园一角

        据了解,佑文中学用地面积约3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可容纳120个教学班(其中高中部90个班、初中部30个班),可接纳学生6000人,学校现代化、智能化水平高,各场所和教学设施设备一应俱全,以高标准的设施配套和超前的功能配置,打造一所智能化、人文化优质学校。

图片

  开学第一天,学校组织学生观看《广东开学第一课》。

图片

  紫金县中山高级中学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安全教育国旗下讲话。

图片

  紫金县柏埔中学召开思政第一课暨纪律安全教育大会。

  除了营造欢乐有爱的开学氛围,各中小学校还积极组织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当天上午,各校师生通过线上观看了以“安全无忧,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广东开学第一课》。国家安全、电梯安全、运动安全、校园消防安全、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金融安全、食品安全、反邪教、禁毒教育、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通过打造十大安全主题八个小课堂,回应了家长和学生最关心的安全问题,并科普了许多实用的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