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功能栏目 > 新闻轮播图

"3+N"专项行动 | 团县委持续开展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志愿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为切实维护全县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安全,深入开展未成年人关爱服务,为全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近日,团县委在县城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防止未成年人受侵害专题讲座,“防溺水”志愿宣讲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讲座活动。紫金县暑期公益班20多名学生参加了以上讲座。

  紫金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书记员肖嘉惠通过生动的语言、详细的案例、现场小游戏等为学生讲授“普法小课堂”和“防性侵知识”,课堂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感染力强,学生从中获得了启迪和警示,增强了大家的法治观念和防范意识,营造了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志愿者在讲堂上为学生们普及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讲解防溺水“六不准”、溺水误区、溺水表现以及溺水急救措施等知识。学生们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防溺水常识和技能,增强了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

  此次心理健康辅导讲座由乡村振兴行动志愿者伍嘉茵为学生们授课,伍嘉茵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讲座围绕“目标”这一主题,通过案例、游戏、问答的方式,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心理辅导课,让学生们对“目标”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和能量,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