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功能栏目 > 新闻轮播图

紫金县部署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5月7日上午,收听收看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相关电视电话会议后,县长邓红卫立即主持召开贯彻落实会议,部署我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县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邓红卫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七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到真排查、真整改。二是隐患摸排要到位,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自建房隐患排查工作。三是隐患整改要到位,严格按照“先急后缓”“先大后小”的原则,对人员密集的学校、医院、工厂等重点区域,人口密集的酒店等重点场所,以及存在墙体开裂、变形,违规加建楼层的经营性自建房等重点问题,要制定详实严密的整治计划,做到立行立改、确保整治到位。四是技术支撑要到位,相关单位、行业要加大技术支撑,做好经营性自建房的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五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安委办要强化指导和检查,牵头部门要做好牵头抓总,同时压实行业主管和属地政府的管理责任、实产权人的主体责任和经营人的监管责任。六是机制健全要到位。七是组织领导要到位,县、镇要成立党政一把手为主导的领导小组,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完善相关工作方案,强化资金保障,加大督查和执法力度,切实保障我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