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功能栏目 > 新闻轮播图

紫金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户政管理工作暨“粤居码”推广应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4月21日下午,紫金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户政管理工作暨“粤居码”推广应用培训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工室主任张远华,治安大队主要负责人及户政室全体民警在县局3楼会议室参会;各派出所所长及户籍民警在各自会场参会。

    户政室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县户政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详细解读了当前户政管理工作的新规定和新要求,对“粤居码”推广应用的使用操作、注意事项和工作规范进行系统培训。

1.jpg

    张远华强调,要保持清醒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结合常态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强化户政队伍宗旨服务意识,提升民警业务处理能力和办事效率,把户政管理服务工作做得更规范、更扎实、更深入,把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到具体岗位上,落实到每一个户籍民警身上,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夯实发展根基,进一步做好户政日常管理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政策文件规定,进一步加强重复(虚假)户口核查清理,规范户政项目变更更正业务,抓紧抓实无户人员户口登记管理,严格出生登记户口审核把关,深入推进“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大力推进户籍档案及户籍印章电子化应用,持续加强智能感知网安防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迅速推动“粤居码”推广应用,强化流动人口、出租屋管理,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控牢。坚持服务为导向,进一步提升户政管理服务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强化为民服务理念,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推出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简化审批流程,开设绿色通道,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