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功能栏目 > 新闻轮播图

深调研,严落实!县长邓红卫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11月3日下午,县长邓红卫到瓦溪镇、龙窝镇调研卫片整改、农村集中供水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各级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副县长郑裕庭、郑远程,以及县府办、水务、乡村振兴、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图片

      在瓦溪镇,邓红卫一行先后深入到围澳村和高田村,检查了解该镇自然资源卫片整改和农村集中供水两项工作推进情况。

图片

      调研中,邓红卫对瓦溪镇党委政府换届后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给予肯定,要求该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按照上级标准抓实自然资源卫片整改,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快全镇农村集中供水项目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和供水水质达标,同时探索建立切合实际的长效管护机制,保证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建好之后日常有人管护、长期正常运行,真正成为惠民工程。

图片

      在龙窝镇,邓红卫先后来到嶂下村和牌楼村,察看雁下星州民宿、田园文化广场等正在推进中的“彭牌嶂”示范片创建相关项目建设情况。

图片

      据了解,以“十里琴江水·茶香古韵情”为主题的“彭牌嶂”示范片,按照“游茶园、走绿道、品茶果、访古迹、听故事、宿民居”的思路,全面实施整村推进、连片发展、突出重点、完善看点、做靓亮点,着力打造具有当地特色和宜居宜业宜游的乡村振兴连片示范村。经过两年多来的推进建设,“彭牌嶂”示范片目前规模初具、亮点彰显。

图片        邓红卫指出,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的、重点的工作,除了政府主导之外,更加需要社会力量的参与支持。希望龙窝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从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生产生活需求实际出发,依托当地民俗文化、农耕文化、茶果产业、历史古迹和良好生态等丰富资源,引入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新农村建设,全面加快以“彭牌嶂”示范片为重点的美丽乡村建设步伐,使之成为我县乡村振兴创新引擎样板和全域旅游精品示范线路。

图片

调研中,邓红卫还以县总河长身份开展了巡河工作。

图片  

02,邓红卫调研蓝塘产业新城建设

  11月4日上午,县长邓红卫率队到蓝塘产业新城调研,提出要打响五场攻坚战,全面加快蓝塘产业新城建设。副县长郑远程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片

当天上午,邓红卫深入到蓝塘产业新城,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察看,详细了解了蓝塘产业新城和金盛兰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对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研究相关措施和解决方案。

图片

邓红卫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和安排,凝心聚力,坚决打响五场攻坚战,全面加快蓝塘产业新城建设。一是要打响金盛兰项目试产投产攻坚战。要围绕金盛兰项目明年1月份正式投产的时间节点,做好项目范围内的征地扫尾、线路迁移、便道建设等工作,确保金盛兰项目按时试投产。二是要打响征地拆迁攻坚战。要尽快完善安置土地,全面加快征地拆迁,确保近期完成首期所有征地拆迁任务。三是要打响产业新城基础设施攻坚战。要围绕“五横三纵八条”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尽快解决好项目建设用地和征地拆迁问题。四是要打响解决产业项目落地攻坚战。要明确园区产业发展方向,主动向上级争取用地指标和完善审批手续,为准备入园的项目做好落户要素保障。五是要打响城市功能规划攻坚战。要围绕产城融合目标,认真思考和谋划生产服务、生活服务等城市功能,做好产业新城的规划优化。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