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功能栏目 > 新闻轮播图

紫金县召开现场推进会,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10月21日,我县以实地参观、观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暗访片、工作进展较慢的镇代表表态的方式,在龙窝镇召开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现场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总结部署我县驻镇帮镇扶村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强调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县委书记黄春彭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长邓红卫主持会议。 

图片

  黄春彭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从政治高度主动扛起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将主要精力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以乡村振兴的显著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工作是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加快补齐我县“三农”短板,夯实“三农”基础,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任务;要深刻认识当前乡村振兴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解决问题和不足。

       二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聚焦稳定增收,加强对易返贫、易致贫人口的常态化监测和精准帮扶,强化扶贫资产管理,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聚焦产业兴旺,狠抓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工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持续发展壮大乡村集体经济;要聚焦美丽宜居,持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持续优化提升村庄环境,持续优化提升镇村人居环境;要聚焦安定和谐,增强镇村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能力,持续完善乡村治理体系;要聚焦队伍建设,健全人才向农村基层流动机制,不断强化镇村干部力量,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持续锻造新时代“三农”干部队伍。

       三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层层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领导抓落实,强化宣传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严明奖惩抓落实。

会议观看了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暗访专题片,有关镇作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河源市乡村振兴考核结果和我县2021年第三方第一次评估结果,总结部署了驻镇帮镇扶村和乡村振兴工作。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水墩镇水墩村、群丰村和龙窝镇稻鱼共生基地、琴江绿岛。

       县领导何远航、叶小锋、陈飞、罗春响、郑裕庭、郑远程,县政府党组成员廖振辉,各镇党政一把手、分管领导、驻镇工作队队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