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功能栏目 > 首页轮播图

紫金县召开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防溺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5月31日,我县召开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防溺水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总结我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防溺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努力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防溺水工作水平,为我县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党组成员黄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着眼民族未来、群众期盼的高度,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和社会环境。

       二要抓住重点,全面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各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新时期、新环境下未成年人生理、心理和成长、发展的特点,综合运用教育、实践、管理等手段,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快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加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的作用,加快完善未成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确保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三要多措并举,持续筑牢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防线。当前我县已进入汛期,气温在逐渐升高,学生溺水安全事故进入易发期。各镇各单位各学校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感,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全面健全完善“县(区)、镇(街)、村(居)、学校(家庭)”四级防溺水工作网络,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防溺水工作责任落实机制,坚决将各项防溺水管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