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功能栏目 > 首页轮播图

县委书记黄春彭率队到敬梓镇、水墩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5月22日,县委书记黄春彭率队到敬梓镇、水墩镇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将“百千万工程”作为工作总抓手,压实工作责任,科学统筹规划,立足资源禀赋,做强做优做大镇村一级经济,推动紫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图片

  
  当天下午,黄春彭一行先后深入敬梓镇冯坑村,水墩镇群丰村、雅布村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古村落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等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图片

  
  黄春彭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将实施“百千万工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以“赛龙夺锦”活动为契机,因地制宜挖掘县、镇、村特色资源,强化乡镇联城带村节点功能,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不断增强乡村文化软实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迈向更高水平。要结合镇域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打造“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因地制宜发展地方特色主导产业,全力以赴抓招商、抓产业、抓项目,全面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更大突破。要充分发挥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示范引领作用,将乡村振兴战略和法治宣传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提升村级法治氛围,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筑牢法治基础。要做好古村落保护和开发大文章,依托丰富的古村落资源,将古村落环境整治和文化生态、自然生态修复相结合,不断提升古村落吸引力,打造特色旅游亮点,助力乡村振兴。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进一步查隐患、防风险、建机制、补短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