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功能栏目 > 首页轮播图

紫金县开展全县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5月6日,县民政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全县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技能培训班,旨在提高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消除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各镇公共办公室主任、“一老一小”机构负责人和安全员50多人参加培训。

图片

  
  培训期间,县消防救援大队向各机构负责人和安全员演示了微型消防站设备使用方法技巧,介绍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消防服穿戴技巧、消防水带使用方法、火灾预防等内容。

图片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责任,层层夯实监管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强化硬件设施,常态化开展培训演练,提高应急处置和防范化解能力,确保在发生灾情时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强化督导检查,积极查找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隐患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