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功能栏目 > 首页轮播图

紫金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1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1月2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和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及市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按照市委对紫金提出的“又稳又好、加快发展”的总体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凝心聚力谋新篇,抢时间、抢机遇,在高质量发展中竞标争先、赛龙夺锦,以苦干实干、大干快干的精气神,奋力跑出紫金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县委书记黄春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要勃发新气象。

       一要增强对党忠诚的纯洁正气。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二要增强拼搏奋进的昂扬锐气。要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精准把握机遇,不断开拓进取、创新求变,锚定最好目标、保持最优状态、争创最佳成绩,狠抓各项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跃升。

       三要增强敢于斗争的铮铮骨气。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动摇,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要展现新担当。

       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只争朝夕、迅速行动,围绕既定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竞标争先、赛龙夺锦,发挥产业和社会民生基础设施联席会议等制度机制作用,推动工作专班化、任务落实清单化,勇敢地干在前、闯在前、做在前。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要展现新作为。

       一要在产业发展上有新作为。深入实施产业兴县战略,坚持“工业立县、农业强县、旅游旺县”的发展思路,坚定不移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平台,在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进一步做强工业产业,加快紫城工业园二期和蓝塘产业新城开发建设,争创省级产业园,推动楼宇产业园、预制菜产业园、电商物流园、冷链物流园等“园中园”加快建成投产,稳步推进水墩镇水经济产业园、生态环保产业园、非金属材料产业园等项目规划建设,全力支持天高矿业公司上市,推动工业增量提质。要进一步做优现代农业,深入实施茶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紫金蝉茶品牌建设工程,重点推进中国蝉茶(紫金)交易中心、标准化茶叶加工厂等项目建设,不断擦亮“中国蝉茶之乡”金字招牌,带动丝苗米、柑橘、南药、畜禽等特色农业产业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做旺旅游产业,加快编制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加大红色苏区、永安古城、黄花古驿道、紫城冰臼群等资源的保护开发利用力度,加快东南五镇旅游公路等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办好炮子乡农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提升紫金文旅知名度和美誉度。

        二要在县城扩容提质上有新作为。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深入推进城南新区开发建设,深入实施品质县城三年提升行动,着力抓好城南新区“四横三纵”交通路网、县“三馆一中心”、秋香江一江两岸等项目建设,持续强化县城服务供给,全面提升县城品质和功能内涵。

        三要在交通基础设施上有新作为。加快推进河紫高速公路建设,加快国道236线龙潭至升平段、省道340线龙窝至九和段等项目建设步伐,完成一批农村公路升级改造,构建更加便捷高效的城乡交通体系。

        四要在教育医疗基础设施上有新作为。进一步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城西九年一贯制学校、城西实验幼儿园、县二中改制等项目建设,持续提升改造镇级学校。要持续完善医疗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县精神卫生中心、县第三人民医院、紫城镇卫生院新院等重点项目建设。

        五要在乡村振兴上有新作为。以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抓手,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耕地保护工作,加快“三村三带”建设进度,深入实施“五美”专项行动,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

       六要在绿美紫金建设上有新作为。大力推进绿美紫金生态建设“六大行动”,加强白溪、鸡公嶂等自然保护区管控,做好林分改造和林相提升工作,加快桉树林改造和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进度,提升我县森林质量和生态功能等级。

       七要在服务企业上有新作为。面对面倾听企业声音,建立企业诉求反映、解决机制,为企业与项目落地提供便捷、优质、高效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建立完善县领导同志牵头联系服务企业和重点项目机制,建立全流程跟踪服务体系,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企业项目早动工、快投产、早见效。

  会议还听取我县春节期间社会面综合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