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功能栏目 > 首页轮播图

县委书记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着力解决“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和“城市服务”问题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1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黄春彭在党政大楼主持召开“面对面”座谈会,聚焦“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城市服务”问题,零距离听群众呼声,面对面解群众难题,以点带面加快补齐紫金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和城市服务短板。县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据悉,为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紫金县委、县政府建立了县委书记、县长“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机制,自2022年1月起,由县委书记和县长定期轮流接谈群众,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与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实实在在推动解决群众反映集中、强烈的民生问题。
  此次“面对面”座谈会主要聚焦“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城市服务”问题,从收集意见开始就得到了市民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座谈会特别邀请了10名群众代表和2名人大代表、2名政协委员现场“吐槽”、建言献策。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就未成年人的安全和教育、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和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及管理等问题畅所欲言。黄春彭认真听取了每位群众的诉求和建议,与群众开诚布公地沟通交流,并现场指定相关职能部门就群众代表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
  黄春彭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解决好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和城市服务问题。在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方面,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坚持以点带面、持续发力,不断健全完善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机制,把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进一步织密织牢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城市服务方面,要做好城市服务设施日常维护工作,持续推进环卫作业市场化改革,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要秉持疏导与整治相结合、柔性服务和规范执法相结合,规划设置地摊经济临时疏导点,严格实行三规定(规定时间、规定地点、规定范围)管理,引导全县地摊经营商家规范有序经营。要强化公园、广场、道路两旁等公共活动区域的秩序管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占用公共停车位、城市噪声等问题,要着重研究解决,并举一反三解决好共性问题,以点带面促进城市服务工作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