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功能栏目 > 首页轮播图

县委书记黄春彭主持召开产业发展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 新华社 阅读人次: -
【字体:
  9月1日,县委书记黄春彭主持召开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对照工作任务清单,逐项听取工业产业、水产业、农业产业、文旅产业和县城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存在的难题,确保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高效推进,实现三大产业高质量发展。县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县文广旅体局、县工商信局、县农业农村局、紫城镇等单位和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业产业、水产业、茶产业、丝苗米产业、柑桔产业、畜禽产业、南药产业、预制菜产业、文旅产业等发展情况,以及县城重点项目征拆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一要重新梳理任务清单。要做到任务更清晰、时间节点更明确,每个项目推进时间和完成时间要具体化,并按照制定的时间节点跟踪问效抓落实。二要提高工作效率。各有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强化攻坚克难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效果。需要县政府层面研究解决的问题,各个职能部门要第一时间上报解决,确保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三要加密研究,加速推进。各分管领导和责任领导要进一步熟悉任务清单,及时召集部门研究相关事项,推动产业项目落实落地见成效。
  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脊梁和关键所在,产业强则紫金强、产业兴则紫金兴。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是紫金县落实上级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争先进位的关键支撑,是补齐发展短板的现实路径,是推动紫金又稳又好、加快发展的内在要求。紫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工作,提出必须坚持产业兴县战略不动摇,以抓工业发展的决心和力度,抓好农业产业、文旅产业发展。为高效推进产业发展,县委、县政府每半个月召开一次产业发展联席会议,研究产业发展工作,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题,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强的力度推动产业发展,推动紫金实现又稳又好、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