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功能栏目 > 首页轮播图

紫金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09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10月8日,紫金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组织学习9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领导在省协调联络组《工作专报》上的批示精神和《关于转发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集中通报第一批7个典型案例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相关重点工作。县委书记黄春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邓红卫、刘向红、黄玉珍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

       一要高站位认识生物安全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新形势新变化,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将生物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抓紧抓实;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生物安全法》,全面掌握和落实好国家关于生物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原则目标、措施办法和责任要求,不断增强生物安全防范意识。二要严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补短板、强弱项,千方百计加快疫苗接种和隔离场所建设进度,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和社区“三人小组”防疫措施要求。三要实举措强化生物资源的安全监管。县自然资源、林业、公安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生物资源特别是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的保护管理、安全监测等工作,严厉打击非法偷捕、交易野生动植物等行为,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紫金贡献。

  会议强调

       一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抓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要深刻剖析案例暴露出来的短板漏洞,有针对性地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的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对生态环境工作进行再完善再提升,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二要加大力度,一以贯之抓整改。要坚决摒弃“过关”心态,持续保持严抓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一以贯之抓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的整改“后半篇文章”,全力加快未办结案件的整改落实力度,对已办结案件要适时开展督查检查“回头看”,并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建章立制,标本兼治抓长效。县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林业、县委改革办等部门要按照9月22日书记专题会议的部署要求,抓紧制订完善生态环境领域日常监督管理、畜禽养殖业全过程规范监管、自然保护区长效监管、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后权责运行规范等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国庆期间社会面综合情况和近期信访、扫黑除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

       要持续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紧盯工业、农业、商贸业、有效投资等关键支撑,持续发力,全力加快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全年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走在全市前列,以实际发展成效稳增长、稳信心、稳大局。要持续加大乡村振兴工作力度,全力做好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建设、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清三拆”扫尾等工作,持续改善和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社会稳定等工作,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努力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

       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切实树牢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履行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进一步健全风险防控和公共安全机制,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机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健全机制抓落实,建立更加精准有效的安全监督管理机制、协调联动机制、风险研判机制和问责问效机制,大力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龙窝“积分+”基层治理模式,不断完善健全基层社会矛盾排查调处化解、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较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协调联动等责任机制,全面提升工作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水平,不断增强系统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的能力水平。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