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紫金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3月14日下午,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燮军主持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单位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各项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公安机关职责,把各项部署细化为具体举措,切实以高水平安全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重大成就,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党委有要求,公安见行动;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不断加强系统谋划,服务重大战略实施,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深刻把握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明确公安工作前进方向;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以及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要求,着力在公安职能方面下功夫,推动我县公安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不断开创公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力打造高水平安全。要结合公安主责主业、当前重点工作和队伍建设的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实践中,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科学谋划工作思路,从严落实应对举措;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化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效防范突出风险;要推动完善重大风险处置统筹协调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高质量推进侦查打击工作,深入推进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续开展排查整治,坚决维护公共安全;要深化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各项铁规禁令,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县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感悟真理力量,汲取丰厚滋养,激发干事活力,焕发精神面貌;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组织全警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不断把学习宣传工作引向深入;要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研究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指导工作推进、补齐工作短板的方法,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509A56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