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紫金公安交警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涉未成年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紫金县公安局义容派出所、交警大队五中队、六中队民警辅警分别走进辖区学校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1.jpg

  活动中,民警围绕学生日常出行安全,通过PPT课件讲解、互动问答、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安全过马路、坐车带好安全带以及乘摩托车、电动车需戴安全头盔等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身边发生的摩电非法改装、“鬼火”摩托车“飙车”“炸街”等常见交通违法典型案例,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提醒学生们要吸取案例中的教训,敲响安全警钟,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树立“知危险 会避险”的安全意识,防范和化解各种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倡导学生们做文明交通小使者,将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号召他们遵守交通规则,养成安全文明出行习惯,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3.jpg

  期间,共派发宣传单张、手册500余份,赠送安全头盔20余个,切实提升了学生们安全出行的意识和能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为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