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抓预防送宣教 警企共筑平安——市县公安机关联合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春节过后,企业陆续开工生产。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的法治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3月13日下午,河源市公安局平安宣传志愿者服务队联合紫金县公安局走进紫城镇工业园优维日用品(河源)有限公司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

2.JPG

  活动中,交警宣传员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有奖互动问答等方式,向企业宣讲日常交通出行中需注意的安全事项,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以及“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常识,提高企业员工交通安全意识,引导企业员工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做一个文明交通参与者;禁毒民警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发放禁毒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现场人员宣讲毒品的种类及外形外观、常见新型毒品、不法分子引诱他人吸毒典型案例、参与毒品犯罪相关法律处罚等禁毒知识,让企业员工对毒品有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认识,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反诈民警结合我县电诈发案实际特点,向企业员工介绍了发生在身边的“冒充单位领导”“刷单返利”“裸聊敲诈”“网络贷款”等常见诈骗类型及作案手法,提醒企业员工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防骗意识,努力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3.JPG

6.JPG

  期间,宣传民警还在现场征询了企业员工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解答现场人员提出的问题,并推广介绍了“平安厅”局长信箱平台,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呼吁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平安紫金建设工作中来,进一步密切和谐警民关系,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共同守护幸福家园。

4.JPG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警企沟通联系,提高了企业防范风险能力和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受到了企业的好评。下来,市县公安机关将持续组织各警种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加强普法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