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文明生活 公安同行——紫金公安组织开展创文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6月22日,紫金县公安局组织局机关相关警种在县文化活动中心广场开展创文主题宣传活动。

1.jpg2.jpg

    活动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展开宣传,与广大群众面对面交流,广泛普及创文常识,倡导文明行为。缉毒大队民警向群众细致讲解毒品的种类和特性、毒品的危害和预防抵制毒品等知识;治安大队民警向现场群众科普社区防灾减灾、应急自救互救等知识;刑侦大队民警积极向在场中老人宣传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案手法、常见骗局和防范应对措施,提醒群众别贪小便宜,提高安全意识,防止上当受骗;交警大队宣传员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骑乘摩托车要有牌证、戴头盔、靠右驶以及“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等文明出行理念。广大群众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来,提高安全意识,约束自身行为,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紫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5.jpg7.jpg9.jpg

    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160多份,有效引导群众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预防抵制毒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养老诈骗、交通文明出行、社区防灾减灾、应急自救等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氛围。

10.jpg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