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紫金县召开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为深入推进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严厉打击通过寄递渠道贩毒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身心健康,11月5日,紫金县召开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会议,对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赖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禁毒委副主任、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徐立宇主持。

1.jpg

2.jpg

  赖智华指出,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疫情的发生,人、财、物流通方式发生极大变化,寄递行业发展迅猛。由于疫情封控,传统运输毒品的方式已发生改变,毒贩寻求通过寄递渠道运输、贩卖毒品,已成为毒品犯罪新形态和贩毒活动主渠道,成为亟待解决的突出毒品问题。就如何深入推进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赖智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各镇及公安、工商信、交通、邮政部门要对标上级禁毒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拿出强有力的措施,有效整治寄递渠道涉毒问题,坚决堵截住这个贩运毒品的重要通道。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迅速掀起百日行动高潮。要突出打击处理、排查摸底、检查督促、宣传培训,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打击整治寄递行业涉毒犯罪活动,有效遏制寄递渠道走私贩毒问题。三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镇和公安、工商信、交通运输、邮政部门要牢固树立“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的理念,压实责任、通力协作,确保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4.jpg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禁毒宣誓。各镇和县工商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邮政公司分管禁毒工作负责同志、联络员,河源快递协会紫金分会和各物流寄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