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春节期间紫金县柑桔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根据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反馈情况,2020年1月20日,我局对龙窝镇茶松村陈炳声桔场进行了监督抽查,现场随机抽取了蕉柑、年桔样品各1个。经紫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站检测,该桔场蕉柑样品水胺硫磷含量为0.36mg/kg,年桔样品水胺硫磷含量为0.29mg/kg。蕉柑样品和年桔样品都检出柑橘树禁止使用的农药水胺硫磷,含量均不符合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水胺硫磷含量≤0.02 mg/kg)的规定,该批次蕉柑和年桔产品不合格。我局及时查处了不合格柑桔产品,禁止不合格产品上市销售。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我局已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查办。 

  根据《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发布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现将不合格产品信息通过紫金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予以公布。

  附件:紫金县柑桔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不合格样品



紫金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3月19日

附件

紫金县柑桔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不合格样品

序号

任务类型

样品名称

被抽样单位/个人名称

不合格项目

名称

1

应急监督抽查

蕉柑

紫金县龙窝镇茶松村柑桔种植户陈炳声

水胺硫磷

2

应急监督抽查

年桔

紫金县龙窝镇茶松村柑桔种植户陈炳声

水胺硫磷


关于2020年春节期间紫金县柑桔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