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 文明简报

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国庆节•文明旅游正面引导与反面曝光

发布时间:2021-11-03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为营造文明旅游、安全健康的旅游环境,进一步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紫金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倡议游客朋友们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文明旅游正面引导

  御临门温泉度假区志愿者引导游客规范有序停放车辆。

  志愿者为游客进行体温测量、检查健康码,引导游客间隔一米有序排队,避免人员聚集。

  外出旅游,疫情防控不松懈!请游客朋友们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信息,继续保持警惕状态,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不聚集、勤通风;配合旅游企业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文明旅游反面曝光

  景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现象。

  景区内乱扔垃圾现象。

  文明旅游是城市形象的一面镜子,广大游客出游前要认真阅读《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自觉践行文明旅游,塑造良好旅游形象。

  ●《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公约》

  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和吐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地吸烟。

  遵守公共场秩序。不喧哗吵闹,排队遵守秩序,不并行、挡道,不在公共场所高声交谈。

  保护生态环境。不踩踏绿地,不摘折花木和果实,不追捉、投打、乱喂动物。

  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爱惜公共设施。不污损客房用品,不损坏公用设施,不贪小便宜,节约用水用电,用餐不浪费。

  尊重别人权利。不强行和外宾合影,不对着别人打喷嚏,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尊重各民族宗教习俗。

  以礼待人。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礼让老幼病残,礼让女士,不讲粗话。

  健康娱乐。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拒绝黄、赌、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