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指导农业企业复产,县乡村振兴办落实落细落具体。

发布时间:2020-02-23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县乡村振兴办连日来派出工作组深入农村一线,指导各镇加强服务与监督,有序推动农业企业复工复产。

  

日前,县乡村振兴办工作组到了凤安镇,实地检查了当地相关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凤安镇下石群记菜场,今年春节期间坚持生产,为我县及周边地区抗疫期间稳定“菜篮子”供给作出了贡献。

凤安下石群记菜场老板 张演群:现在我们天天正常开工,年三十、年初一(工人)都割菜,没有放过假。

  据张演群介绍,现在菜场虽然正常生产,但因为人手不足,蔬菜产量不足以前的一半。

凤安下石群记菜场老板 张演群:现在我这个农场有30多个工人收菜,全部都是去年10月份来的。有40多个(工人)回家过春节,现在都来不了,也不敢让他们来,对生产有影响。现在收的(菜)也不到往年(同期)的一半。

凤安镇政府镇长 刘海洋:凤安镇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农业生产这一块,第一是对农业生产企业流入人员进行严格管控,要求隔离之后才能上工。第二是要求农业生产部门要保证农业生产物资的供给。同时在生产管控方面,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企业人做好消毒、人员戴口罩、测体温等措施,对外来车辆进行管控,确保我镇的农业生产安全。

按照县委、县政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工作部署,县乡村振兴办目前已派出工作组深入各镇检查指导,要求各镇打赢防疫战的同时,要想办法促成农业企业早日复工复产。

县乡村振兴办副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张国康:今年是脱贫攻坚买单结账之年,县乡村振兴办今后将在着力抓好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上,重点指导好农业企业、扶贫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同时,指导好广大农户做好春耕生产,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让老百姓过上小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