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县长深入到镇村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2月4日,县委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廖继聪再次靠前指挥深入到镇村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强调村(居)要实施网格化管理,建立覆盖全面、协调联动、运转高效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体系,织牢织密防控网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廖继聪深入到中坝镇袁田、北坑、松梓,敬梓甘田、正联、洋高,水墩黎坑、雅布等镇村,重点检查疫情发生地人员排查措施落实情况,强调疫情防控关键重点在“防”,要实施网格管理,以网格化管理模式压实责任,采取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确保动态摸排监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充实网格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志愿者、群众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采取邻居监督、村民联防等方式,依靠群众力量群防群治织细织密织实网格;要做实网格措施,网格工作人员要扎实做好宣传、摸排、随访等工作,各村要科学设置健康检查点,高标准严要求按规范逐车逐人进行体温检测,严控聚集活动,引导不串门、少走动,全面提升村民防护意识。要特别注意近期不少从深圳、广州、惠州等地返乡人员动态,切实做到意识高度警觉,网络织密织牢,措施做实做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位父老乡亲请记住以下农村疫情防控“十要十不要”。

  一,居家防护,不要走门串户

  

  二,要开窗通风,不要密闭空间。

  

  三,外出戴囗罩,不要戴后乱丢。

  

  四,见面作揖,不要握手接触。

  

  五,经常洗手,不要随地吐痰。

  

  六,科学饮食,不要聚餐集会。

  

  七,注意锻炼,不要赌博打牌。

  

  八,垃圾分类,不要随意乱放。

  

  九,环境卫生,不要周边脏乱。

  

  十,众志成城,不要盲目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