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紫金县市场监管局落实“八个强化”,严格管控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2020-02-02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近期以来,紫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及省、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工作要求,落实“八个加强”,全面加强市场监管,切实保障了我县市场秩序稳定。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完善了应急值守、督导检查、舆情监控等制度,成立了春节期间市场防控工作督导组。

二是强化集贸市场监管。每天检查辖区内集贸市场,督促落实“1110”制度,严厉惩治违法违规行为。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68人次,检查集贸市场65个次,检查活禽经营户719户次,责令整改活禽经营户23家。

三是强化餐饮服务单位监管。对餐饮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严禁经营、贮藏、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行为。对已报告的农村集体聚餐及时予以劝阻。累计检查餐饮单位348家次,责令整改餐饮单位7家,发出监督意见书69份,查处案件1宗。

四是强化价格市场监管。强化防控肺炎相关医疗用品、药品的舆情和价格动态监管,及时处理投诉举报事项,严厉打击各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累计出动检查人员78人次,检查药店及医疗机构520家次,发出价格提醒告诫书281份,责令整改价格问题6个,查处案件2宗。目前,全县肺炎药品及口罩等防控物资价格稳定,供应正常。

五是强化药品监管。通过开展专项检查、召开全县连锁药店及大型药企座谈会等方式,督促药品经营者规范依法经营。加强质量管理,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不符合质量标准的防控肺炎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累计检查相关企业34家。督促药品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导和盛堂、正和堂、百杏林等药企免费向群众派发口罩25500个。

六是强化投诉处理工作。畅通123151236512331投诉举报平台,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销售野生动物和畜禽、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认真做好举报投诉的处理工作,做到及时受理、迅速处置。截至目前,处理消费投诉61宗。

七是加强宣传引导。加强对《食品安全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广东省家禽经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通过电视台等媒体发布公告、发动辖区内经营户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等形式,努力营造疫情防控良好工作氛围,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引导商户利用LED显示屏播放疫情防控标语960条次,张贴宣传海报1000余份,发放宣传单张22500份,制作内部信息简报18期,协调主流媒体发布信息9篇,发布典型违法案例2宗,接受媒体采访2次。

八是加强应急值守。完善突发事件处置工作机制,由各基层所每日收集汇总辖区内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按时上报。全系统干部职工保持手机通讯24小时通畅,随时待命。相关业务股室、各基层所负责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未经批准不得离开驻地。